即時港聞

中大民主女神像被移走一周年 有人以紙皮豎立「民女」悼念 (20:31)

中大校方去年今日移走屹立校園11年的民主女神像,雕像至今下落不明,事隔一年,今晚(24日)約7時有人在校內民主女神像原址擺放一個以數個紙皮箱組成的民主女神像,有人在附近燃點蠟燭,並展示寫有「民主會戰勝歸來」字眼紙牌。現場最少有7至8名保安戒備,約10分鐘後眾人離開,保安隨即上前把民主女神像拆件帶上車帶走,沒說明原因。

本報記者今晚約7時到原先擺放民主女神像的大學站廣場觀察,發現約10人在雕像原址擺放紙製民主女神像,及在周圍地上放數十個蠟燭,旁邊放有一塊寫有「民主會戰勝歸來」及民主女神像照片的紙牌,現場亦有喇叭播放民運歌曲《民主會戰勝歸來》。

現場所見最少有7至8名帶備擴音器的保安,有保安員拍片紀錄,及數名便衣警在廣場附近戒備,校園閘外另有約8名軍裝警,並沒回應到場原因。 

保安及警察並未有上前阻止眾人行動, 約10分鐘後眾人離開,數名保安隨即上前清理現場,把所有物品帶上車,其間把紙箱製的民主女神像逐一拆件帶走。 

相關字詞﹕民主女神像 中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