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上水破3000呎大麻種植場 拘兩男檢1400萬大麻 (11:36)

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日(21日)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於上水營盤村搗破一個位於貨倉內的大麻種植場,當場拘捕一名本地男子及一名越南籍男子,該本地男子29歲姓吳報稱地盤工人相信為主腦,而越籍男子25歲姓黎無業,「行街紙」留港,相信受僱負責種植大麻及打理種植場地,行動共檢獲991棵大麻植物,共重約84公斤,市值約1400萬元,以及一些培植大麻的工具。兩名被捕男子涉嫌「栽植大麻植物」及「販毒」正被扣留調查,稍後將被落案控告相關罪名,明日(23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3000呎貨倉分3區種植

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督察朱紹麟指,犯罪集團分工清晰,貨倉面積約3000呎,分為3個區域搭建有臨時帳幕,劃分幼苗區、成熟區及收成區,根據大麻不同生長程度分批存放種植。根據調查所得,犯罪集團從海外購買種子自行培植,利用多種工具儀器幫助種植工作,包括有遮光布幫助聚集陽光、強力紫外光燈、各式各樣的營養液注入大麻植物內、二氧化碳機幫助大麻急速成長及溫度控制器等,為一個具規模有系統的大麻種植場。

料可年產792公斤大麻 市值1.4億元

警方根據檢獲大麻數量及種植場規模,相信一年可生產792公斤大麻,如成功販賣,市值達1.4億元,今次行動趁未有收成前搗破大麻種植場,成功阻止毒品流入本地市場。

另外,犯罪集團為降低成本從海外購買種子、儀器自行培植及聘請持「行街紙」人士管理倉庫,而場內電線胡亂安放,內有耗電量高的太陽燈,可能導致漏電及火警,對附近民居購成威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大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