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000反修例被捕者 數周內有檢控決定「告一段落」 (18:12)

立法會今日(14日)舉行前廳交流會,多名出席議員透露,保安局長鄧炳強在會上交代因反修例運動被捕但未被控的人士,將於數星期內有檢控決定,但涉及理大衝突被捕的約1000人情況較複雜,需時進行調查。多名議員引述警務處長蕭澤頤補充稱,約6000名不涉及理大衝突的被捕人士當中,大部分屬輕微個案,將寬鬆處理,但未明言是否不會檢控。

警方早前回覆查詢表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警方於各區示威活動共拘捕10279人,其中2915人已經或正在司法程序處理,意味約7000人被捕但未被控。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他在會上問鄧炳強如何處理因反修例運動被捕但未被控的人士,對方回應稱不涉及理大衝突的6000人,將於明年初有檢控決定。狄志遠引述蕭澤頤補充,6000人當中部分情况複雜,仍需進一步調查,不過大部分個案輕微,將寬鬆處理,惟蕭未有提及具體數字。多名與會議員亦向本報證實鄧炳強和蕭澤頤的說法,引述指未被檢控者將「告一段落」。

狄志遠認為,政府做法將有助社會復和,但指出當局應更早作出此決定。他稱會繼續跟進,並期望當局在明年中亦就較複雜個案作檢控決定。本報正就有關說法向律政司、保安局及警務處查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法會前廳交流會 鄧炳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