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問何時取消安心出行 李家超:已要求醫衛局全面檢視措施 (12:58)

內地近日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特首李家超今日被問到,本港何時可取消「安心出行」,他說已和醫務衛生局商討,認為在新情况下可全面檢視措施,研究有何措施可作適當調較,醫衛局正在研究,相信很快會向他提出建議。

李家超又說,現時本港的防疫限制措施已減少到只剩下數項,包括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等,目的是確保市民健康,會檢視數據、風險、疫情趨勢等。他又說,雖然當局希望盡量恢復社會經濟活動,但近日確診數字上升情况「好犀利」,死亡個案開始上升,醫療體系也出現壓力,要綜合考慮。

另一邊廂,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安心出行最初推出時可以追蹤感染源頭及密切接觸者,當局會繼續監察安心出行的運作情况,會在適當時候調整。他說,安心出行作為抗疫措施,其功能及發揮角色會隨疫情變化、免疫屏障改善、疫苗接種率提升而調整。他強調,雖然安心出行現時的追蹤功能減少,但疫症可能重現,若日後出現新變種病毒及新傳染病時,其發揮的作用會再提升。

因應內地疫情嚴重,近日有市民大批購入必理痛寄回內地,有藥房再出現必理痛供應緊張的情况。盧寵茂表示,衛生署及政府會確保藥物供應,醫管局亦有足夠存量應付需要,呼籲市民毋須囤藥及過度反應,搶購藥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安心出行 李家超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