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跑工頭涉收回佣並指示工人虛假陳述 認罪候判 (16:17)

廉政公署早前就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項目起訴17人涉貪污受賄。其中一名前「工頭」接受兩名木工非法回佣共逾6.6萬元,並妨礙司法公正,指示二人向廉署虛報沒有支付回佣,被控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等共4罪,他今(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3日再訊,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蒙智獎(45歲)為德鑄工程有限公司前「工頭」。他承認1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2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及1項串謀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

案情指,案發時德鑄是「三跑」項目分判商,負責招聘建築工人進行各類工程。被告於2020年6月獲德鑄僱用為一組木工的工頭,被告應另一名工頭要求,向對方支付每個工作天100元至200元非法回佣,以獲德鑄繼續聘用,為期約半年。

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期間,被告串謀該工頭,從兩名木工接受非法回佣共逾6.6萬元,以協助二人受僱。二人日薪分別為1800元及2000元,每個工作天須分別支付200元及400元非法回佣。被告收取非法回佣後,悉數轉交給該工頭。該名工頭於2021年3月被廉署拘捕,被告其後串謀該工頭,指示上述兩名木工及其他成員向廉署作出虛假陳述,報稱沒有支付回佣予被告及工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三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