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搜「女人街」八攤檔一貨倉 檢30萬冒牌手袋拘一女 (19:18)

香港海關今(7日)在旺角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行動中突擊搜查多個小販攤檔,同時搗破一個冒牌物品儲存倉庫,檢獲約2300件懷疑冒牌手袋、皮具、手機配件等貨物,涉及多個知名品牌,包括DIOR、LV等,估計市值共約30萬元,拘捕52歲女倉主,她同時為一攤檔負責人。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第一隊調查主任楊樂銘表示,海關早前進行巡查期間,發現有小販攤檔售賣冒牌物品,經深入調查及獲得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展開執法,突擊掃蕩八個位於通菜街固定及流動小販的攤檔,同時搗破一個冒牌物品儲存倉庫,並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一名52歲女子。據悉,被捕人為儲存倉兼其中一攤檔的負責人。

海關指是次檢獲的冒牌貨由300元至1000元不等,客源主要是街客,當有人前來攤檔,負責人就會向顧客兜售。據了解,八個被掃蕩的攤檔為獨立經營。由於攤檔負責人不會長駐在檔口,只會有人購買才前來招呼,故增海關執法難度。

海關指將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繼續加強巡查及執法,又提醒消費者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

相關字詞﹕冒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