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媒記者刺警案後銅鑼灣獻花 罪成罰3500元 (17:32)

去年7月1日晚上,男子梁健輝在銅鑼灣亮刀刺傷警員,繼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斃命。翌日有市民在梁健輝倒地的位置附近獻花悼念,一名網媒記者將花束擺在地上,被票控一項「在公眾地方傾卸扔棄物」罪。經審訊後,裁判官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裁定被告傳票控罪成立,判罰款3500元。

裁判官陳志輝表示,事發於2021年7月2日下午3時許,男被告胡家輝(現45歲)在銅鑼灣崇光百貨的正門地下擺放兩束鮮花,警方多次要求被告取回,遭被告拒絕,警員遂發出告票。陳官裁決指,本案重點並非被告有否參與現場路祭,而是被告如何處置手上的花束。

控方早前將警方隨身攝錄機拍攝的片段呈堂,被告當時接受警員詢問,明言「我唔會執返啲花,啲花係祭品」。陳官考慮被告的說法,裁定被告已放棄對花束的控制權,等同棄置垃圾,故裁定被告一項「在公眾地方傾卸扔棄物」罪成,判罰款3500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梁健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