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發布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駕駛指南 (17:28)

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將藍公路)下周日上午8時啟用,運輸署發布隧道出入口駕駛指南。署方預期藍田交匯處、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開通初期部分時段會較繁忙,呼籲駕駛人士留意現場的指示牌,以及在駛近新增的迴旋處、交通燈控制路口和匯合點時,減慢車速並保持禮讓,並因應實際交通情況,選擇合適的道路(包括將軍澳隧道)往返將軍澳。

署方指,將藍隧道在九龍東設有2個出入口,駕駛人士可經油塘茶果嶺道的新迴旋處或連接東區海底隧道的新支路,直接進入藍田交匯處通往將藍隧道。

隧道在將軍澳亦設兩個出入口, 可經將軍澳市中心寶邑路及寶順路路口,或經跨灣連接路進出將藍隧道。駕駛人士亦可經跨灣連接路前往將軍澳工業邨及日出康城。

5條新增的專營巴士路線(九巴96號、九巴290E、九巴298X、新巴790及新巴795)於通車翌日(12日)起周一至五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提供服務,位於藍田交匯處及環澳路的巴士站亦將於同日啓用。

完整版的「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駕駛指南」已上載至運輸署網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將藍公路 將藍隧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