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角咀士多失貓疑被人抱走 目擊者稱抱貓男曾允翌日歸還 (17:49)

今日下午(7日)3時許,警方接獲大角咀晏架街一間士多負責人報案,指上月30日一隻走失3個月大小貓懷疑遭人抱走。記者今到現場視察,士多大門外貼上告示指「本人小貓走失門口,視頻看見一男子抱走」,旁邊附有閉路片段的截圖,當中顯示有年輕男子抱走小貓。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暫列遺失或偷竊案件處理。

店舖負責人梁先生表示,店鋪內飼養了一對貓母女,灰白色幼貓「鴛鴦」剛出生約3個月,性格「怕生保」,不喜歡受陌生人觸摸。他指平日閂鋪時會先檢查貓咪是否安全在店內才離開,惟當天「只檢查了貓媽媽,未檢查貓B」,故重返店鋪,惟發現鴛鴦失去所蹤,懷疑關門時鴛鴦由縫隙跑走。

梁其後翻查閉路電視,見事發當晚10時至11時,有一對男女在門口徘徊,並不停打電話,未幾另一名男子出現,以熟練手法抱走小貓。他又表示,事發時有街坊曾目擊抱貓男子,曾向他透露「鴛鴦」有人飼養,惟男子當時回應,怕貓咪在外難抵禦寒冷天氣,故將牠抱走,翌日將會將貓歸還。惟一周過後,梁仍未見牠歸來,「去到埃塞俄比亞都翻返嚟」,遂報案求助備案。他承認自己有疏忽,但指對方將貓抱走是錯誤行為。梁稱,擔心鴛鴦下落,「都唔知佢會帶走佢做啲咩」。

現場所見,店鋪售賣水果、飲品等,店內有一隻約一歲半大的啡黑色的花貓「忌廉」,為失蹤貓的母親。店舖職員表示牠近日疑失去女兒,變得鬱鬱不歡,茶飯不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