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稱本港內地通關現曙光料「熬多一兩個月」 林健鋒倡爭取通關時間表 (17:20)

內地放寬本地防疫政策,衛健委在聯防聯控記者會提及會「逐步加快」完善外防輸入安排。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認為,內地防疫措施放寬及對病毒性質新說法,可視為「國家不堅持清零,但要清病」,認為香港與內地通關「露出曙光」,個人認為要「熬多一兩個月」。她補充,如果內地大城市參考香港經驗,不用全面封控,認同部分城市有條件先與香港放寬入境安排。

她說,港府提供數字顯示目前入院人數較多,認為「熬過這一波」,但相信不會令「過年團年飯都吃不到」。

至於保安局長鄧炳強先前提及「顏色革命」,葉太說不掌握資料,料當局或發覺本地示威重現部分2019反修例期間的語言及手法,因此提高警覺。

行會成員林健鋒也形容與內地通關出現曙光,要求港府向內地爭取通關時間表及路線圖,包括「點對點」局部甚至全面通關,同時增加港人使用內地驛站名額,盡快由每日1000增加至2000個。他說在內地居家隔離,釋出隔離定額,認為若情況容許,涉香港通關名額甚至可增加至每日4000、5000個名額,容許港人回鄉探親,或工商界年底到內地盤點。

林健鋒亦引述,匯豐全球董事會今起在香港舉行,各地總裁都赴港出席,認為是對香港有信心的表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