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圍魏救趙」案19人被控暴動 有代表律師染疫押後訊 (16:19)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大,有市民在附近發起「圍魏救趙」行動引發警民衝突,213人在油麻地被捕,其中19名案發時17至31歲的男女被控在窩打老道至咸美頓街一帶參與暴動,案件原定今(7日)在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其中一人改為認罪,還押至明年1月20日求情;其餘18人否認控罪,惟庭上透露代表其中兩名被告的大律師梁寶琳染疫,故押後至下同一開審。

被告依次為勞俊軒(27歲)、呂鋒(20歲)、吳進欣(23歲)、倪倬傑(25歲)、蕭竣旻(20歲)、蕭子慧(23歲)、蕭穎鈊(22歲)、黃靖斐(19歲)、黃紫情(26歲)、鄭文豪(19歲)、張振鴻(31歲)、張婉兒(19歲)、趙泳姿(19歲)、鍾凱文(19歲)、古倩誼(21歲)、黃沅詩(18歲)、林堅信(21歲)、李浚維(18歲)及何羚甄(17歲)。19人同被控一項暴動罪;張振鴻另涉管有1枝汽油、3塊布及4個打火機,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罪。

認罪被告鄭文豪承認的案情指,2019年11月11日起有示威者發起三罷並進佔理大,同月18日,有市民在網上發起「圍魏救趙」的行動營救理大示威者。當晚約9時,大量示威者在加士居道一帶集結,亞皆老街至梳士巴利道的交通被堵塞,警方於當晚10時到加士居道設立防線及推進。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警方則施放催淚彈驅散。

警方於晚上約11時半展開圍捕,速龍小隊沿碧街轉入彌敦道拘捕213人,包括認罪的鄭文豪。鄭當時戴上防毒面罩、護目鏡、鴨舌帽、身穿黑衣黑褲。另行動中有4名警員受傷,包括被汽油彈殘餘物等滑倒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