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保險代理認充當「傀儡代理」騙佣金 願錄無損權益口供助查 (16:06)

廉政公署早前起訴一名前保險代理,指他充當「傀儡保險代理」,涉串謀別人向保險公司訛稱處理保單,獲發逾27萬佣金及獎金,事後將大部分款項轉帳予招攬他參與勾當的人。被告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串謀洗黑錢罪,獲准保釋至明年4月11日再訊。庭上透露,被告將錄取「無損權益口供」,協助控方調查。

男被告鄭梓昇(28歲)曾為安達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的保險代理,今在庭上承認一項串謀洗黑錢罪,獲准以現金繼續保釋。

案情指,被告於2019年6月加入涉事保險公司,於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間被列為一份保單的經手代理人,獲公司發放佣金及獎金共逾27萬元。被告保留逾3萬元作報酬,餘款則轉帳予4人,包括被告的堂兄。

廉署接獲投訴後展開調查,揭發被告並非保單的經手代理人。包括被告堂兄在內,有兩名保險代理疑招攬被告參與勾當。廉署表示,不排除有進一步執法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