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編更安排 國泰工會指罷工屬最後一步冀資方願溝通 (11:29)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早前發表公開信,指不滿國泰編更制度,導致機組人員外站休息時間縮短。工會昨日(6日)召開緊急會員大會,獲會員全票通過授權採取下一步行動。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今日(7日)於港台《千禧年代》重申,工會目前未決定下一步行動,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期望國泰願意溝通。她又指,罷工為「非不得已、最後一步」的工業行動,不期望要做到罷工。至於國泰表示,大部分備受關注事項已適時在1月份的值勤更表解決,蕭詠恩指會持樂觀態度。

蕭詠恩表示,現時值勤時間不均,導致員工外站休息時間縮短。她舉例指有員工隔日就獲編排即日來回的短途機,增加其工作量,又引述指有員工編排一班飛往澳洲的長途機,以往會有一日休息時間,現時縮短至只有15至17小時,當中包括過關及交通時間,令員工外站休息時間大大減少。

對於國泰表示為機組人員提供更多編更選擇,重建網絡期間須作出一些暫時編更安排。蕭詠恩說,國泰已在去年7月使用該新系統編更,但由今年9月起航班逐漸復蘇,形容新系統導致員工值勤更表非常混亂,休息時間減少,她質疑國泰應一早預料航班會復蘇,形容「有成年幾時間慢慢用呢個系統編排,令同事唔使受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泰航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