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糾黨欺凌非禮洩密女生 14歲男生三罪成候判 (19:12)

13歲女生在社交平台「抖音」結識14歲男生,並將一名共同朋友的性秘密告訴男生,令女生於去年7月25日,在紅磡一公園遭童黨掌摑、將長棍塞入私處等,並拍攝過程。該名男生早前否認普通襲擊等4罪,今(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襲擊、非禮、管有兒童色情物品3項罪名成立。裁判官斥男生應有堅定意志明辯是非,拒絕就範,但片段可見他樂在其中。

現年15歲的男被告須還押至12月23日判刑,將轉介少年庭處理,以待索取青少年罪犯評估報告及院舍報告。裁判官裁決時指,被告安排女事主X和童黨見面,有人事前以手機信息向被告表明「想郁」X,明顯涉及襲擊,被告肯定欲加入施襲。

被告曾辯稱,他不想見到X和同黨爭執及擔心被打,於是配合童黨,並拍攝過程;對於X替童黨口交,被告感到嘔心,遂別過面沒看。

裁判官不接納被告辯解,稱X遭大力掌摑至垂頭喪氣,片段觸目驚心,令人髮指,X被以性意味粗言辱罵,被告舉機拍攝,與童黨同一陣線及支持他們。雖然被告沒有摑打X,但其作為和主犯沒重大分別,他與童黨共同犯罪,演變成凌辱猥褻事件,他亦知悉手機內藏有涉案影片。不過,沒證據顯示被告教唆另一人叫X口交,故協助和教唆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嚴重猥褻行為罪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