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格鬥教練及無業婦涉煽動藏武等5罪 無業婦申分拆案件審訊被拒 (16:53)

尖沙嘴一間武館的格鬥教練,涉嫌在網上鼓吹練武對抗政府,被控《港區國安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3罪,其女助理則涉管有弩、開山刀等武器,遭控以無牌管有槍械等兩罪。案件今(6日)於區域法院再訊。兩人擬認罪,排期明年2月3日正式答辯及判刑。法官王詩麗拒應辯方要求,將不涉國安罪行的女被告分拆,另指令由指定法官審理。兩人繼續還押。

男被告黃德強(59歲)擬承認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無牌管有槍械罪,屆時管有攻擊性武器並有所意圖罪將存檔法庭;女被告張文芝(62歲)則擬承認無牌管有槍械罪,管有攻擊性武器並有所意圖罪將存檔法庭。

辯方爭議女被告不涉國安法罪行,擬與男被告分開審理。控方則認為兩名被告的控罪源於同一事件,兩人一同被捕,應一同審理,由同一名法官公平審視兩人的刑責。王官聽罷陳辭,同意案件一同交由指定法官審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