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港大生涉「感激」梁健輝被控宣揚恐怖主義 明年9月國安官審 (15:42)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感激」七一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為港犧牲」議案,其後撤回及致歉。4名出席會議的學生涉《港區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罪。案件今(6日)於區域法院再訊,辯方表示4人皆擬不認罪受審,排期明年7月20日審前覆核,9月11日開審,預留8天審期,將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4名被告張敬生(19歲)、郭永皓(20歲)、杜林丞亨(18歲)及容頌禧(19歲)均為學生,被控宣揚恐怖主義罪,以及屬交替控罪的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4人一度須還押,後來先後在高等法院獲保釋。

4人皆擬不認罪受審,辯方表示將不會爭議大部分案情,但會爭議被告的行為是否構成違法,及其犯罪意圖。首被告張敬生將會作供,並擬傳召一名辯方證人,辯方案情預計需時兩天;另3名被告則不會作供。

控方則擬傳召15名證人,另須播放首被告長達200分鐘的警方錄影會面片段,辯方將不爭議被告是否自願作供,預計需時6天完成控方案情。區域法院法官王詩麗指令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排期明年9月11至20日審訊。翻查資料,這次是王官首次處理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案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區國安法 香港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