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埃及裔男涉破壞逾200個金塔神像被捕 警稱動機未明惟不涉糾紛或盜竊 (18:18)

警方針對多宗祖墳金塔及寺廟神像遭連環破壞案件,經情報分析及翻查大量閉路電視,昨(4日)於尖沙嘴區以涉嫌刑事毁壞拘捕一名38歲外籍鐘表商人,並檢獲用作犯案的工具,警方正調查疑犯動機。據了解,疑犯埃及裔男子,持有香港身份證。

警方初步相信被捕男子獨自駕駛其私家車犯案,警方會循多角度調查犯案動機,包括背景及精神狀態,初步排除案件涉及個人糾紛,或者針對某特別姓氏或寺廟神像而犯案,亦排除牽涉盜竊行為。被捕男子持有本港身份證,居於九龍區。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總督察徐嘉穎指,警方自今年四月共接獲15宗鄉郊地方214個屬於不同姓氏的祖墳金塔;以及3間寺廟共6個神像遭到惡意破壞。當中被破壞的祖墳金塔13宗發生於新界北區包括打鼓嶺、落馬洲、元朗、屯門及大埔,另於西貢及大嶼山亦各發生一宗;沙田、葵涌及筲箕灣各有一間寺廟神像被蓄意破壞打碎。所有案件經家屬及負責人點算後確定沒有財物損失。而遭破壞的祖墳金塔多數位於新界偏僻,人煙較少的鄉郊地方,部分位處山坡上,受破壞程度非常嚴重。而被破壞神像的寺廟位處鄰近行車路或行人路,部分神像全被打碎。

高級督察呂文迪稱,經大量數據分析及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捕男子曾經多次駕車出現在案發現場,與案發時間脗合,警方遂鎖定與過往刑事毁壞案件有關。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探員昨(4日)凌晨約2時15分,於尖沙嘴區拘捕該名38歲男子,同時在其私家車內搜出,懷疑用作破壞的金屬工具,並相信他於當日凌晨零時50分,曾駕車到筲箕灣愛民街路邊一間寺廟,破壞廟內神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