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險代理涉虛報經手保單騙逾12萬認罪候判 辯方稱被人利用實際僅獲利6000元 (16:33)

26歲保險代理涉訛稱有份經手處理數份保單,詐騙一間保險公司佣金及獎金共逾12萬元,遭廉署起訴,他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串謀詐騙罪。辯方求情指,被告角色輕微、被人利用,實質上只賺取6000元。辯方又指,由於本案牽涉其他被告,相隔近2年才起訴被告,造成延誤,冀法庭輕判。案件押後至12月19日判刑,並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獲准保釋。

案情指,被告黃秋蓥(26歲)案發時是富衛保險代理。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期間,富衛收到3份經由被告電腦帳戶提交的保單申請,富衛相信保單是由被告經手處理,故批准有關申請,並向被告發放佣金逾7.5萬元及獎金約4.6萬元。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遂展開調查,調查發現被告沒有提交及經手處理該3份保單申請,其中2份保單申請經由其電腦帳戶提交予富衛時,他並不在香港。被告的電腦帳戶並非由他操作,他每月只收取薪金約1000元至2000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