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扶貧委員會任內最後一次會議原訂明舉行 政府今稱取消未提原因 (16:07)

現屆扶貧委員會任期年底屆滿,原訂明日(6日)召開最後一次會議,惟扶貧委員會秘書處今日突然向委員發電郵通知指將取消會議,沒明言取消原因。過往政府慣常於年底公布貧窮報告,公布當日會先交由扶委會開會討論。扶委會委員、社協副主任施麗珊向本報表示,不理解為何突然取消會議,以往均開會討論貧窮報告並給予意見,又指即使重組扶委會,也不影響現屆扶委會開會。她說已去信秘書處要求召開會議,討論貧窮報告、重組扶委會、精準扶貧等事項。

扶委會秘書處的電郵,又提及《施政報告》已要求政務司長重組扶委會,研究和識別精準扶貧的目標群組,政府稍後會公布成員名單,並會諮詢新一屆扶委會意見,落實精準扶貧的新策略,把資源投放到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被問為何突然取消會議、本月內會否公布新一份貧窮報告,政府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沒正面回應,僅重申《施政報告》宣布本屆政府策略是精準扶貧,已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並已要求政務司長重組扶委會,研究和識別其他精準扶貧的目標群組,又指本屆扶委會任期12月31日屆滿,政府稍後會公布新一屆扶委會成員名單,待新一屆扶委會明年年初成立後,政府會馬上開展有關工作,並視乎工作進展,適時公布有關措施取得的成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扶貧委員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