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亞洲經典健力賽錯播《願榮光》 王敏超:不接受「下載錯誤檔案」解釋 (11:05)

上周五(2日)迪拜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頒獎禮大會播放國歌時錯播《願榮光歸香港》。賽事主辦方亞洲健力聯會致歉,確認港隊到埗後有提交國歌,賽事技術人員由不同國家義工組成,出於沒有認知而誤播技術團隊早前下載的錯誤檔案。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今(5日)於港台節目上表示,不接受亞洲健力聯會的説法,認為國際賽事非同普通比賽,應確保相關工作人員有經驗。

現時指引規定,在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領隊必須即場向主辦機構核對。王敏超指現時未了解到港隊相關負責人有無在臨播國歌時再次確認,但表示通常比賽結束後已可得知獲獎的名次,相信港隊負責人有時間與主辦方再次確認國歌和區旗等,並表示賽事主辦方通常允許隊伍負責人核實相關資料。

王續稱,指引須因應執行情况,經常修改及完善,表示港協暨奧委會將開會檢視現時指引,因應情况修改細節。至於會否投訴亞洲健力聯會,他則表示,現時主辦方的説法確實難以接受,會先與香港舉重健力總會溝通,再做跟進投訴的具體方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王敏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