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線事故700人路軌疏散 張欣宇指涉車卡鬆脫 港鐵:列車接駁「機件故障」 (15:51)

港鐵指,由於將軍澳線有列車在將軍澳站附近故障,影響將軍澳線服務。其中來往調景嶺至康城及寶琳站列車暫停服務。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就指,事故涉及兩個車卡之間連接鬆脫。港鐵就表示,早上約8時30分,一列往北角方向的將軍澳線列車預備駛入將軍澳站時「出現機件故障」,安全防護裝置於距離車站一段路程剎停列車,預料仍需時移走涉事列車。事故中有700多名乘客由車頭緊急出口斜道沿隧道步行至將軍澳站月台離開。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稱關注事件,並已聽取港鐵代表初步匯報,已責成港鐵徹查事故成因,同時必須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鐵路系統安全可靠。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吳偉鴻表示,初步顯示相關列車其中兩卡的接駁機件出現故障,列車啟動安全防護裝置,並制停列車及發出警告,列車未有出軌,被問列車是否「甩卡」,他未正面回應,重申出現機件故障,當列車駛回車廠會再作詳細檢查。

上月13日港鐵亦發生「甩門」事故,對於一個月內兩度出現事故,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則表示,對於每一個事故,港鐵會作詳細檢視,避免再次發生同樣事故。

消防已派人到場,據消防公布的相片顯示,肇事列車兩個車卡之間部分位置鬆脫,現場暫有兩名由路軌疏散至月台的市民不適。

民建聯立法會新界東南議員李世榮就指,港鐵頻出事故令人失望,又表示本港交通以鐵路為骨幹,頻生事故令乘客對港鐵失去信心,「你一路坐,唔知自己企緊月台車門會唔會無啦啦飛甩咗」,籲港鐵盡快檢討及跟進。他又指事故在繁忙時段發生,影響不少區內居民。

李世榮又指港鐵未有吸取油麻地站列車出軌甩門事故的經驗。他又表示乘客疏散時周遭環境漆黑一片,照明不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