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世雄稱若僅西隧減價紅隧東隧不加價難分流 (10:50)

政府計劃明年8月收回西隧後,分階段調整3條過海隧道收費,紅隧與東隧私家車收費一律加至30元,西隧則減至60元,冀達分流效果。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表示,大部分市民都希望西隧減價,但他認為若只有西隧減價,而紅隧與東隧不加價,以收窄三隧價格差距,未必能製造誘因達至分流。被問及為何不劃一三隧私家車收費40元,林世雄解釋,若西隧由70元減至40元,便會吸引更多車使用西隧,導致西隧「爆咗」,他期望計劃初期「溫和少少」,讓市民容易接受。

林世雄今早(4日)於商台節目表示,選擇在第二階段才推行「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是考慮到如突然大幅度改變三隧收費結構及水平,市民未必接受。他指,現時車流未能反映復常後的狀况,旅客量及跨境物流仍然較少,加上當局亦要準備有關遙距繳費的科技,他希望掌握約一年數據後,再推出相關措施。

政府又建議劃一三隧的士收費25元,林世雄稱的士佔整體過海車流超過一成,相信劃一收費對三隧分流有正面作用,可避免司機「揀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紅隧 東隧 西隧 林世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