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浩濂邀法國商界下月來港參加亞洲金融論壇 (15:04)

香港繼上月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下月(1月)貿發局亦舉辦盛大的亞洲金融論壇。出訪法國巴黎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在當地出席活動時,指當地商界十分關注香港入境防疫要求,部分人仍以為抵達香港要隔離數天,他要解釋入境毋須隔離的安排,並鼓勵他們來港參加亞洲金融論壇。

陳浩濂過去兩天出訪法國巴黎,推廣香港金融業務,要「說好香好故事」。他回覆本報查詢時說,香港入境防疫要求是外商十分關注的一個議題,又指「一些與會者的理解還停留在數個月前的措施」,即以為仍要入境隔離。陳說有向他們解釋了現時入境不需要作隔離,只是到埠後要做核酸檢測及三天醫學監察和「黃碼」要求,萬一確診也可以於酒店原址隔離。

陳稱,接觸的外商都認為現在的防疫安排可以接受,表示會考慮短期內來港到訪。他指也有個別與會者表示近期已經來過香港,亦認為新安排十分暢順。

陳於周四在巴黎出席第十九屆歐洲家族業務論壇,以「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和最新發展」為題作演講,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資金自由流動、稅制和普通法制度等制度優勢。陳指香港作為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大跨境理財中心的的規模優勢,能有效地為家族辦公室帶來不同投資服務和機會。他指論壇期間與不同家族作個別會面,指他們對港府提供的稅務寬免均十分感興趣。

陳形容這次訪問收穫甚豐,讓當地人士更清楚了解香港金融領域的未來發展,有助加強香港和巴黎的國際金融中交流,尤其是在金融科技和可持續金融的領域。他今日結束行程返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浩濂 亞洲金融論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