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江澤民逝世|港府宣布下周二各部門員工須默哀 官方舉辦或資助娛樂慶祝活動按情況延期或取消 (21:40)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將於下周二(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港府昨日公布,為表深切哀悼,香港電台屆時將電視直播追悼大會供市民收看,政府總部亦將播放直播,當日全港所有政府機構包括香港境外辦事處的國旗及區旗,將下半旗誌哀。

政府表示,在追悼大會默哀時,員工將同時默哀3分鐘,所有政府政策局及部門亦會作類似安排,其中所有政府船隻鳴笛3分鐘。在追悼大會當天,政府官員不出席任何公共娛樂活動,所有由政府舉辦或資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應按情況安排延期或取消。政府呼籲業界機構或組織,延期或取消下周二的娛樂及慶祝活動。

政府將聯絡政府資助機構和相關業界機構及組織,安排員工收看追悼大會直播及參與默哀。此外,十八區民政事務處亦於指定地點作出安排,方便市民收看直播,民政事務總署稍後會公布地點。

政府又指,在下周二行政會議將於追悼大會後隨即舉行,行政會議在開會前將先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及默哀,而當日特首李家超在行會前見傳媒環節將取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江澤民逝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