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藍田兄弟夥拍上司爆竊鄰居 警拘3人起回10萬贓物 (20:16)

藍田一名男子夥拍胞兄及上司,爆竊長者鄰居單位,偷去18萬財物,3人分涉爆竊及接贓罪被拘捕,警方起回近10萬元現金及金飾。

被捕3人包括一對34及33歲姓張兄弟及一名物流公司34歲姓梁主管。張兄任職廚師,弟在物流公司工作。

觀塘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吳銘鋒交代案情稱,警方於周三(11月30日)接報,藍田平田邨平真樓發生爆竊案,一名長者失去約18萬元財物,相信賊人趁單位無人,以手伸入趟閘打開閘門潛入爆竊,用菜刀及瓜刨撬毀木製抽屜,劫去一些現金及首飾後逃去。

吳銘鋒指,警方調查後鎖定目標,於昨天(1日)在爆竊現場平真樓一單位,以爆竊罪拘捕33歲姓張男子,他亦涉嫌與今年5月同一大廈另一宗損失約1000元爆竊案有關。重案組人員於今天(2日)分別在長沙灣及青衣再拘捕張的34歲兄長及其任職物流公司的34歲姓梁上司,在公司及疑犯住所夾萬內起回約8萬元現金及約1.5萬元首飾及犯案時使用的菜刀及瓜刨。今日被捕兩人涉處理贓物罪被扣查。

年近歲晚,警方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儘量避免存放大量現金及首飾在家,出入小心門戶安全,以免遭賊人有機可乘。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