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弒父命案料長子淋松節水點火 身處外地幼子曾悉胞兄照顧老父身心俱疲 (15:13)

灣仔金樂大廈昨(12月1日)凌晨發生謀殺、自殺及縱火案,53歲男死者疑因照顧長期臥牀老父不堪壓力導致慘劇。據悉,89歲姓劉死者與長子相依為命,幼子早前移居外地,雖得悉噩耗,但未及返港,今(2日)早一名表親由探員陪同到西環域多利亞殮房辦理認屍手續。據了解,姓劉老翁早前接受手術,之後會不時失禁,由於兒子長時間照顧老父,有時留家數日才可外出,曾向已移民外地胞弟透露,照料老父令其身心俱疲,顯得情緒低落。

經法醫初步檢驗,老翁胸口有約6.5厘米深傷口,懷疑被刀斜插入所致,初步相信疑兇用生果刀插向臥床老父後,並於屋內淋松節水點火,再取起另一把刀自戕,胸口有約1.5厘米深的傷口,疑當時火勢猛烈,疑兇驚慌不知所措,走入洗手間在浴缸浸水,但最終吸入濃煙昏迷,送院不治。救援人員救出老翁時,胸口仍插着生果刀,但急救期間需剪開上衣,生果刀脫出纏着衣物,其後才發現兇刀在手臂旁邊。

案發單位嚴重焚毁,部分家具雜物燒成灰燼,窗框、冷氣機燒至變形,屋內木門及房門框燒成焦炭,牆身及天花嚴重熏黑,傳出燒焦氣味。重案組探員返回大廈調查,並翻看閉路電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火警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