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啟動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重建項目 料2031/32年完成重建 (10:23)

市建局今(2日)啟動位於西營盤的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重建項目,總地盤面積約1295平方米,預計以九點多倍地積比發展。

市建局估計重建項目涉約80個業權和100個住戶,以及約20個地舖受影響,並於2024年上半年向項目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市建局預計,重建後住宅樓面面積約8950平方米,可建180個中小型單位,平均建築面積約500平方呎,最細單位面積為300平方呎,並涉及150平方米社區用地,以及1000平方米非住宅面積,料於2031/32年完成項目。

今次重建項目特別提醒租戶無須在項目公布後立即搬遷,市建局解釋,過往經驗發現有業主或因未理解清楚重建項目安排,就率先要求租戶搬遷。市建局強調租戶並非項目一公布就須立即搬遷,指距離項目啟動仍有一定緩衝時間,又補充指大部分要求搬遷的情况下,業主和租戶經溝通及協商後可達成共識。

市建局指,重建後將增加約150平方米的地面公眾休憩空間,並透過融合活化方法,重整崇慶里兒童遊樂場。

此外,市建局早於2017年亦已啟動同區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目,並於今年由遠東發展投得項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市建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