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科委會建議二價疫苗可作第三針 年滿18歲可揀打第五針 (23:30)

復必泰二價疫苗即日起開放作為第四針接種,衛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1日)通過暫擬共識建議,容許免疫力正常的18歲或以上市民,選擇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三針,而已打4針的18歲或以上者亦在知情同意下可自行選擇接種第五針,與上一針應相隔至少6個月,第五針可選擇初代復必泰或科興,或復必泰二價疫苗。

近期院舍疫情升溫,聯合科學委員會通過建議,讓已打兩針的安老及殘疾院舍院友,按現行接種時間表選擇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三針。委員會亦建議,院友可於接種第4針至少3個月後接種第五針,並建議院友應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但容許於知情同意下自行選擇接種其他初代疫苗。

至於18歲或以上免疫力弱者,委員會建議他們可於知情同意下自行選擇接種第五針,與上一針應相隔至少3個月,惟首3針應繼續選用初代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苗 復必泰 二價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