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今起可全日實體課 小一生終可體驗在校午膳【短片】 (18:42)

小學可全日面授 小一生首校內用膳:好期待(拍攝、剪接:林梓晴)

位於將軍澳的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逾86%學生已打兩針,今日(1日)首日恢復全日課。不少學生表示期待已久,有小一生首次在校午膳,不懂打開飯盒包裝;有小六生暫別全日校園生活已久,稱終可見同學「真面目」。

新冠疫情以來,小學今日起可全日返學上實體課,相關學校要有7成學生接種兩針新冠疫苗滿14天,經教育局批准。保良局黃永樹小學恢復全日課後,放學時間由原本下午約1時,延遲至3時半。

該校午膳時段12時許開始。在小一課室,校方安排多名家長義工入課室派飯。小一生今日首次在校午膳,多名學生舉手示意開不到飯盒,請義工幫忙撕開。小一生李同學說,昨晚特意準備好食飯餐具,期待全日返學。小六生劉同學說,昨晚提早睡覺並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已隔數年沒全日返學,稱終於再次可在課室午飯,見同學「真面目」。

教育局上月放寬措施,在《學校健康指引》刪去書桌和餐桌安裝隔板的規定,校長陳瑞良表示,現時課室每個座位仍然設有透明隔板,希望「有多個安全保障」。

陳校長又稱,校方特意調整全日制時間表,安排逢星期三提早於下午1時放學,助學生更易適應,又確保家長有足夠時間與子女相處。他說,已與教師團隊協調,建議教師勿因上學時間延長,將功課倍增。他又指,隨新冠疫情發展,社會逐漸回復正常,「校園生活一樣,課程都一樣,如果能早些回復(正常),也可讓師生和家長早些重新適應生活節奏,我們覺得(全日返學)宜早不宜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小學 新冠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