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或與初選案審期重疊 官准鄒家成涉衝擊立法會案分拆審訊 (18:14)

2019年七一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涉35+初選案現正還押的鄒家成,連同劉頴匡共14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在明年5月開審。鄒家成今天(12月1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控方表示,因應初選案於明年1月30日展開為期90天審訊,預料直到6月至7月,遂申請將鄒和其餘被告分拆案件審訊,辯方沒有反對,申請獲法官高勁修批准。鄒涉及七一立法會案將另排期至明年10月16日開審,審期為15天,並於9月4日進行審前覆核。

控方庭上透露,本案共有34名控方證人,包括7名立法會職員、2名政府職員、2名市民及1名指紋專家,呈堂片段涉及立法會閉路電視和傳媒影片,總共約長43小時,審訊期間播放則需時8天。

案件原本共有14名被告,即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學生羅樂生、運輸工人何俊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佔旺畫家」潘浩超、網媒記者馬啟聰、藝人王宗堯、地盤工人沈鏡樂、劉頴匡、吳智勇、范俊文、鄒家成及林錦均。

14人被控於2019年7月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參與暴動,其中林錦均另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除鄒家成及林錦均外,其餘被告均被控於同日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劉頴匡早前表示將認罪,其餘13人表明不認罪,案件於明年5月29日開審,同日處理劉頴匡的認罪答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