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江澤民逝世|內地生淚稱「內心只有江主席」 部分弔唁者獲旅遊巴接送 (18:03)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離世,中聯辦即日起於辦公樓內設靈堂。中聯辦外設有弔唁區,並掛上白布黑字「悼念江澤民同志」,下午3時10分起,警方陸續安排市民到中聯辦門外獻花,每次每批約十多人。多名市民手持白色鮮花,排隊準備到中聯辦外獻花及簽寫弔唁冊。排隊人龍延伸至附近行人天橋。至下午約5時,仍有逾百名市民等候獻花,有人帶同江澤民的相片到場,相中江閱讀內地雜誌《滬港經濟》。人潮於約6時散去。

內地來港攻讀博士的張先生到場簽寫弔唁冊,受訪期間一度落淚。他說江澤民是他一直都喜歡的領導人,對個人影響非常大,指江是工程系畢業,故自己至少亦朝着工程專業發展。他認為江個性鮮明,有強大個人魅力,慬多國語言,像一名爺爺,「我內心只有江主席」。被問到江的爭議事件,他說「我們不知道百分之百的事實」,領導人必定有其原因才作出決定,不論中國媒體及西方媒體都會有「傾向性的報道」,不能通過單方面資料來判斷對錯。

30多歲的鄭先生帶同7歲的兒子到場。他表示,從新聞得悉江離世,故希望到場「盡一點心意」,他讚揚江澤民在改革開放及入世貿貢獻良多,由以前「一窮二白」,走到目前經濟盛况,又指是兒子主動向他請求到場。鄭小朋友表示,對國家發展很大貢獻,形容對江的離世感到心情沉重,「因為佢死亡,我對佢有印象說係幫咗國家做好多嘢」。

有年長的弔唁者表示「跟社團來」,但記者採訪期間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士阻止,其後帶走受訪者。記者現場觀察,有部分弔唁者獲旅遊巴或私家車接送離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江澤民逝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