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女「詩凝美容」打肉毒桿菌針中毒 警拘4人涉無牌行醫 包括涉濫發「免針紙」醫生戴港盛 (14:21)

涉替顧客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無牌行醫的佐敦「詩凝美容」,警方介入調查後,拘捕一男三女分別涉嫌未經註冊為醫生而執業、協助無牌行醫、串謀無牌行醫。今午(12月1日)1時許,警方將疑犯押返美容院蒐證。早前3名女子注射肉毒桿菌素後懷疑中毒,前往醫院求醫。

據了解,被捕人包括醫生戴港盛,他早前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控3項不誠實地意圖欺騙而取用電腦罪,獲准以10萬元保釋,本月中再訊。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正跟進早前三宗在一間美容處所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疑似中毒個案。中心呼籲曾在位於佐敦上海街28號恆邦商業中心的「詩凝美容」,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並出現中毒病徵的人士,請盡快聯絡衞生防護中心。

中心已就相關的中毒個案設立查詢熱線(2125 2372)。熱線今日起由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運作。曾於上址接受注射的人士,如出現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包括眼瞼下垂、重影或視力模糊、咀嚼困難、聲音沙啞、吞嚥、說話或呼吸困難等,應立即致電熱線。中心人員會評估他們的情況,並於有需要時作進一步跟進。

相關字詞﹕肉毒桿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