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部門西九龍反黑工拘18人 (16:35)

警方聯同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及勞工處昨(29日)展開代號「權能者」(POWERPLAYER)的反非法勞工行動,突擊巡查油尖、旺角、深水埗及九龍城等貨倉、食品工場、店舖及餐廳等。

行動中共拘捕一名本地男子、8名印度及巴基斯坦裔男子、3名分別印度裔、孟加拉裔和菲律賓裔女子,以及6名印尼裔女子,年齡介乎24至60歲,分別涉嫌「非法入境」、「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非法受僱」、「違反逗留條件」、「僱主沒有備存僱員的紀錄」、「僱主沒有查閱僱員的身份證明文件」、「逾期居留」、「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等。當中一名60歲巴基斯坦裔男子亦被發現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的通緝人士。

被捕者中,有3名巴裔男子,年齡介乎44歲至55歲,懷疑正在彌敦道一大廈的貨倉內包裝食品及整理貨物,經調查後,他們涉嫌「非法受僱」被捕;而一名38歲同鄉,則涉嫌「僱用非法勞工」被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黑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