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永賢稱屯門簡約公屋用地面積細但「起高好多」 為建屋成本解畫稱須涉機電及加固結構 (13:47)

房屋局擬於4幅用地,包括屯門第3A區、屯門第54區、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興建「簡約公屋」。房屋局長何永賢今(30日)指,其中位於屯門的兩幅用地預計各樓高16至18層,合共提供約7000個單位,何永賢表示,雖然屯門兩幅用地面積較細,但會「起高好多」,料樓高16至18層。她續說,兩用地附近社區配套成熟,其中一幅更鄰近輕鐵站,交通相當方便。

至於另一幅位於蓮塘尾的用地,何指雖然面積較大,但僅提供約1000個單位。

談及簡約公屋成本,何表示簡約公屋造價與過渡屋相若,因兩類建築物建造方法類似。她進一步解釋,建造簡約公屋時需地盡其用,故樓層較高,並需加裝電梯以及配備機電等配套,同時考慮加固結構以承托風力。她重申,興建簡約公屋初心是為改善居於不適切居所人士的生活環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何永賢 簡約公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