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富苑謀殺案被捕男疑同住事主搭上女友 爭執後淋通渠水斬10多刀 (10:37)

大角嘴海富苑昨(29日)發生謀殺案,一名64歲姓李男子疑涉桃色糾紛,被人淋通渠水及身中10多刀後身亡。涉案51歲姓鄧疑兇危坐單位窗邊其後獲救,身體亦疑遭通渠水燒傷命危。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程知仁今(30日)凌晨交代案情,指案發於海富苑海欣閣一單位,案中男死者及被捕男子均無業。事發昨傍晚約6時22分,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單位外有人大呼救命。約5分鐘後,警方到場發現一名男子倒臥走廊,身上有多處刀傷及懷疑由腐蝕性液體造成的燒傷,立即將他送院搶救,至晚上7時10分證實不治。

警方於調查期間,接獲另一男子、即案中疑兇報案,他聲稱較早時殺害事主,警員立即到事發單位並破門入屋,發現他危坐窗邊企圖跳樓,消防及警方談判專家到場,疑兇其後由消防員救回,當時疑兇情緒激動,身上亦有懷疑由腐蝕性液體造成的燒傷,遂將他送院搶救,目前情况危殆。

經初步調查,警方指男事主與疑兇為朋友關係,事主較早時在疑兇家中暫住,案發時事主被指與疑兇女友有曖昧關係,當時單位內只有兩人,兩人激烈爭執,疑兇向事主淋潑腐蝕性液體,事主逃出單位走到走廊,後被疑兇從後用刀襲擊致死。

警方在事主倒臥位置,發現一把長約30厘米生果刀,亦發現5個已用過的通渠水樽,每樽800毫升。經法醫初步檢驗,死者身上有10多處刀傷,包括兩邊頸部、肩膊及前臂,其中頸部每邊約有5至6厘米刀傷,身上亦有大範圍燒傷痕跡,相信由腐蝕性液體造成,詳細死因仍有待解剖確定。至於疑兇身上有懷疑被通渠水造成的燒傷痕迹,警方正調查他是否曾經飲用,他涉嫌謀殺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跟進。

據居於相鄰單位女住客表示,案發單位原住有一家三口,惟隨父親過世,之後母親亦不知去向,僅剩年約50歲、身材矮小的兒子居住。她表示疑犯被捕時蒙住臉,難以斷定他是否為該男住客。

她表示該單位經常有陌生男女出入,戶主多年疑與一名女子頻密來往,單位不時傳出吵鬧聲,並有人呼叫救命,曾多次驚動警方到場了解,惟其後草草了事,批評警方、房屋署失職,允許閒雜人士出入。

她形容對方是危險人物,曾「打到個女人賴尿,三更半夜有救護車過來」,周遭的街坊亦人心惶惶,其小朋友亦曾因好奇望向單位而遭對方大罵。另外單位疑有人涉金錢糾紛,遭人淋油、貼大字報追數,數日前亦發現同類事件,門外仍有黑油未被清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