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長者墮電騙失9萬 警拘20歲無業男 (17:51)

再有兩名男女長者墮入「猜猜我是誰」電騙陷阱,損失共9萬元。沙田警區重案組已拘捕一名涉案20歲姓吳無業男子,相信他被詐騙集團招攬充當「死士」,以2000至4000元酬勞,與事主接頭收款而被捕。

沙田警區重案組督察呂永瑜稱,上周六(26日)一名83歲男長者接獲自稱是其兒子電話,表示干犯了刑事罪,要求給予7萬元保釋金,並囑到住所附近的公園交與來人。事主交款後與家人聯絡,才知受騙報警求助。呂永瑜續稱,至昨(28日)同一騙徒以同樣手法,向事主索取更多保釋金,事主假意答允並報案。警方部署行動,當日下午2時「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拘捕一名20歲姓吳無業男子,經扣留查訊後,懷疑疑犯與本月10日黃大仙區另一宗同類型案件有關,該案中一名78歲女長者損失兩萬元。

警方調查顯示,詐騙集團在社交平台招聘「死士」或透過黑社會物識搵快錢人士,以2000至4000元代價,讓死士與事主接頭收取騙款。呂永瑜指出,今年的11個月內,單在沙田區涉及長者騙案達90宗,涉及金額3000萬元。單一最大宗涉及假冒官員案,涉款1.4千萬元。他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如接獲陌生或可疑電話切勿隨意相信,要核實對方身份,遇有疑問聯絡家人或致電防騙熱線18222求助。

相關字詞﹕電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