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深水埗反「搵快錢」拘10人 (18:27)

年近歲晚,警方深水埗警區聯同長沙灣分區經情報分析,於本月16日及27日一連12日進行反「搵快錢」拘捕行動,拘捕10人,涉款金額17萬元。

被捕10人包括8名21至82歲男子,當中有6名本地人,一名印度及一名巴基斯坦裔人,另有一名55歲越南裔女子及一名28歲本地女子,部分人持行街紙,涉嫌盜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行劫、爆竊及扒竊。其中4人被暫控盜竊罪、一人被暫控入屋犯法罪、一人被暫控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兩人獲准保釋,另兩人仍被扣查。

警方指,涉案「搵快錢」罪行包括店舖盜竊,賊人會在超市、便利店或士多,並會「聲東擊西」,要求店員從貨架或貨倉取大量貨物,趁店員未有為意時,偷走其他物品,如大量香煙或午餐肉等,最高涉款3.6萬。至於扒竊案,賊人會看準人多擠迫的店舖或排檔,趁顧客揀選貨物時,趁機打開手袋或背囊,偷取財物。而地盤盜竊,賊人會揀選低設防地盤,爬入圍板,偷取裝修工具或物料變賣圖利,最高涉款4萬。

另外賊人亦會針對區內屋邨,一些習慣不關門或不關鐵閘的長者,入屋盜竊。而電騙方面,騙徒會先致電長者,訛稱為其子女,並指自己改了電話號碼,數天後再致電,訛稱自己被捕,需要籌集保釋金,並會相約長者當面交收,或上門收取保釋金,最高涉款5萬。其中一案中事主收到相關來電後報案,警方部署拘捕一人,事主避免損失10萬。

相關字詞﹕搵快錢 盜竊 猜猜我是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