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示威反防疫政策 盧寵茂:非其他地方可評論 未見內地疫情對港有風險 (18:15)

內地今(28日)新增逾4萬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近日亦有逾10個內地城市爆發涉及悼念烏魯木齊火災事故及不滿防疫措施的示威。醫衛局長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後被問及內地疫情輸入本港的風險,以及如何看待內地反對防疫措施的示威活動。他強調,未見內地疫情輸入本港的風險,認為內地防疫措施嚴謹,並稱會持續監測內地來港旅客的情况。

至於內地示威活動,盧寵茂則表示,每個地方都會根據疫情情况有不同的防疫政策,需考慮多方面因素,非其他地方可以評論。

被問及本港進一步「復常」須考慮哪些因素,盧寵茂指本地疫情有上升趨勢,重症和死亡個案亦上升,強調並非考慮單一的因素,而是「一籃子」全盤考慮,而現時「一老一幼」接種率仍不夠高,稱醫療復常對整體復常非常重要,長者感染則會給醫療系統很大壓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新冠疫情 反防控示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