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身教練涉訛稱收「手續費」 騙兩女學員逾410萬元財產囚3年4個月 (16:48)

前健身教練以收取手續費協助退會為由,騙取兩名各72歲和28歲女學員共約411萬元現金及名表,今(28日)於區域法院承認2項欺詐罪,被判3年4個月,法官在判刑後表示着他在獄中好好反省,指事主可能一生積蓄遭被告騙去,勸他出獄後努力工作勿重犯。

辯方求情時稱,認罪的被告陳展熙(28歲)初犯,案發時因疫情工作機會大減,與友人合資經營餐廳惟虧蝕收場,友人又自殺身亡,被告獨自背負200萬元債項,陷經濟困境下犯案,並向事主致歉,承諾出獄後會為兩子女努力工作,惟無力償還款項予事主。法官判刑指,涉案金額龐大,被告以教練身分接觸客人,訛稱為對方退款,案情非常嚴重,遂判監3年4個月。

案情指,72歲馮姓女事主在2012年成為舒適堡健身的會員,並在8年間花費逾200萬元購買了多節個人訓練課堂。被告在2020年10月上堂時,指馮年事已高又已退休,提出為馮申請退回共約226萬元的會籍費和課堂費,但要求馮支付手續費。

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1月11日,被告分別以支付手續費、法律費等,成功向馮多次索取款項約262萬元,以及多次駕車載和帶事主到表行,讓事主「碌卡」購入4隻總值約93.7萬元的名錶並取走。

去年1月20日被告又要求馮多付115萬元作手續費,惟事主已無餘錢,拒絕被告要求。其後才悉被告已被解僱,始知受騙,最終報警,損失現金連名表值約355萬元。另外被告又以相似理由向另一名28歲姓黃女事主作出欺詐,令黃損失達55.6萬元。同月27日被告被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