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於警截查男童時喧嘩認阻差辦公 52歲公務員被判80小時社服令 (14:02)

去年12月30日「立場新聞」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總編輯鍾沛權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52歲公務員涉於法院外喧嘩及無視警方指示,他早前承認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裁判官施祖堯認為本案相對輕微,考慮到被告的工作,以及他一時衝動,今(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處他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早前求情指,被告蘇逸佳(現52歲)為任職30多年的公務員,當時一名男童被截查,被告想陪他接受警方調查。

施官今判刑時稱,經審視涉案片段後,認為本案雖然在法院外發生,但阻礙程度不高,沒有構成暴力,較同類案件輕微。施官考慮到被告的年紀,接納他有穩定工作、初犯及一時衝動,遂按報告建議判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警方當日截停一名13歲男童,男童未能出示身分證,被押送警車調查。被告大聲呼喊稱要陪同男童,遭警方要求出示身分證及上車搜身。被告大喊並質疑「你𠵱家係唔係想拉我?你𠵱家懷疑我啲咩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