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都樓法團處理大維修引爭議 業主冀民政署介入 (13:42)

西環海都樓業主立案法團上月底召開業主大會,包括改選法團後議決3000萬大維修,惟爭議不斷,有指工程合約並非由時任主席簽署、管理委員會會議亦沒有在會議通知的地點上召開等。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質疑法團做法違反《建築物管理條例》,今(28日)聯同十多名業主到民政事務總署請願,希望民政署介入事件。

有海都樓業主於上月底發現,工程承辦商曾張貼通告指會有大維修,大聯盟發言人莊榮輝指,曾與時任主席溝通,得悉他沒有簽署任何合約文件,但根據他們所取得的合約文件,法團簽署一方則有人簽署,質疑做法是出賣業主。

莊榮輝亦指,在10月份業主大會上改選勝出的新任主席,於11月初稱因家庭壓力辭職,法團曾於上周再改選新主席,惟發現新主席並非海都樓業主,亦無出示任何授權書,認為主席責任重大,需要為大廈簽署維修工程事宜,質疑違反《建築物管理條例》第40A和40B條。

另外,海都樓曾於今年7月和10月召開大會,惟有不少業主發現早已被授權,有數十名業主受影響,莊榮輝指他們會考慮報警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都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