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報名參選人大代表評內地示威 吳秋北指防疫不可層層加碼 (12:32)

新疆烏魯木齊一座住宅上周起火釀成傷亡,觸發內地多個城市爆發示威抗議疫情防控安排。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關注火災,並對傷亡感到痛心,認為防疫防控需要精準和科學,不能「層層加碼」。至於具體手法是否要改善,他則未有正面回應。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15日舉行,多人今日報名參選。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報名後被問到內地示威浪潮出現如「共產黨下台」的口號,他回應稱「未清楚(民眾)叫這些的原因,沒辦法評論。」至於疫情防控手法是否要改善,他說要再了解具體情况,民眾是否對防疫措施有意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報名後表示,冀官民雙方互相理解,指國家關心人民安全,而民眾則關注經濟和個人活動受影響。他指出內地防疫指施已逐步放鬆,相信專家會視乎情况作適當安排。對於今次示威會否影響國家安全,他說「不會諗咁遠」。

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星期三(30日)結束,現屆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曼琪今日報名競逐連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工聯會副會長謝愛紅、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兒子范駿華今日亦報名參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吳秋北 梁美芬 陳仲尼 黃英豪 謝愛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