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指二價疫苗應對BA.4/5更有效倡第三針亦可接種 楊何蓓茵:目前安排已獲專家討論 (11:28)

政府早前宣布12歲或以上及合資格人士,週四起可選擇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網上預約系統於昨日已開始接受申請,有約11600人預約二價疫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二價疫苗本身安全,加上能應對目前流行的BA.4及BA.5病毒株,醫學上適合讓接種第三針的市民選擇,而且二價疫苗數量足夠,「只係政府唔畀打」,質疑政府近日不少涉抗疫政策的行政決定,均無政府專家或數據解說。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就指,二價疫苗作為第四針加強劑的安排經過專家討論。

楊何蓓茵今(28日)於港台節目上表示,認為預約接種二價疫苗的人數屬預期之內,但暫時未知最多人預約接種的年齡組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亦於節目上指,已接種三針人士若相隔約6個月,抗體水平會下降,加上市民喜歡旅行,其他地區防疫措施較寬鬆,亦有變異病毒株,均成為市民接種二價疫苗的誘因。何栢良亦指預約人數符合預期,呼籲尤其將要外遊的市民接種二價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何蓓茵 新冠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