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多間大學學生悼念新疆大火死者 港大報警 (19:52)

(23﹕34更新)內地疫情防控安排,觸發地區有民眾活動表達不滿,「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報道,有中國留學生於港大的大學街手持文宣及鮮花,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有警員接獲校方報案到場,記錄涉事學生個人資料後離去。

警方表示,接獲港大保安報案,指有男子在校園貼告示,人員接報到場後,向相關人士稱他們張貼告示前應先問准校方。案件列作「雜項」,沒有人被捕。

港大校方回應,指傍晚時分,有人在校園內派發及張貼宣傳物品,稱保安人員向他們了解,他們拒絕透露是否港大學生和相關活動,指「保安人員擔心有公眾秩序問題,於是求警協助」。警員到場了解後,初步確認有關人士為學生後離開。學生其後亦自行離開。

另外,在香港科技大學,根據「科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報道,晚上9時多一批中國留學生在校園放下紙鶴及燃點蠟燭,拼出「1124」字樣,悼念日前新疆大火中逝世的死者。報道的相片展示,有人身穿防疫套裝,舉起「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的圖片。

新疆大火引發清華北大示威,有學生高呼「表達自由,民主法治」口號。繼南京傳媒學院學生昨(26日)晚聚會抗議後,網上傳出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等十多間高校都有學生聚會表達不滿,其中清華大批學生在紫荊飯堂門口高呼「表達自由,民主法治」的口號,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

相關字詞﹕港大 新冠疫情 新疆大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