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智思確認不參選下屆人大代表選舉 稱15年任期已足夠 (16:38)

港區全國人大選舉提名期至本月30日結束,現屆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今日(27日)表示,15年任期已經足夠,希望更多人有機會參與,認識國家立法程序,代表本港在國家層面發聲。有傳前特首林鄭月娥參選人大代表並接任人大常委,陳智思稱無就此議題與林鄭月娥溝通,指對方有自己的選擇,但人大組成要通過選舉過程,得到選舉委員會成員支持。

對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高等法院早前批准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代表黎智英抗辯,律政司反對,上訴至終審法院,終院將於明天(28日)頒布判辭,陳智思表示,不清楚會否需要人大釋法處理事件,有待法庭程序完成。

身兼香港泰國商會主席的陳智思今早於商台節目表示,東盟是本港及國家重要的貿易伙伴,加上在地緣政治影響下,相信本港會更重視與東盟的關係。他又稱,特首李家超是次率團訪泰意義重大,給予海外及本地居民信息,「似乎復常機會好快到」。同時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的陳智思又表示,政府早前宣布容許抵港持「黃碼」人士進入香港故宮博物館及M+博物館等,期望當局再放寬場館最多85%人數上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智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