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升溫 李夏茵指暫不適合再放寬防疫措施 否則會「火上加油」 (16:28)

近日本港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有回升,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26日)於有線電視節目《有理有得傾》重申,現時確診數字未見頂,疫情或會繼續升溫,並指目前疫情不穩定,暫時不適合再放寬防疫措施,否則會如「火上加油」。她又稱,污水監測及大廈強檢安排為評估疫情走勢提供重要資訊,可讓當局預知疫情會否再度爆發,認為減少相關安排為不明智。

李亦表示,當局放寬措施速度或與市民所想的有不同,但強調推行相關措施為照顧全部市民的福祉,形容「有些人行得很快,但有些人腳步較慢」,她期望整體社會能共同邁向復常。

被問到現時內地疫情升溫,當局會否考慮收緊其入境限制,李夏茵表示,目前毋須收緊相關限制,認為內地防控謹慎,例如小區爆發疫情時,會規定居民不可離開小區。她又指,內地入境人士確診個案比率佔0%至0.04%,相比其他海外個案的4%至5%較低。

至於現時「團進團出」持「黃碼」旅客可在餐廳堂食,而其他抵港「黃碼」人士則不能,會造成不公平情況,李夏茵回應指,未來或有空間調整及統一做法,但目前不適合再放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夏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