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蕭澤頤:詐騙案較去年同期升近四成 昨起隧道設防騙廣告 (12:58)

警務處長蕭澤頤指,今年首三季有19444宗詐騙案,較去年同期升近四成,升幅較預期高;惟絕大部份傳統罪案均有明顯跌幅,而爆竊和行劫案更是有紀錄以來的新低。他指昨(25日)起反詐騙協調中心在政府隧道增設「植入式廣告」,將主要訊息透過短短十秒、八秒廣播,提醒市民提防網購騙案、投資騙案和電話騙案,而內地官員或公安亦不會直接致電本港市民調查。

香港警察學院今早(26日)舉行結業會操,今次是蕭澤頤三個月內第二度確診新冠病毒,康復後首次出席公開場合。他指周日(20日)舉行的警察招募體驗日,共有1714參與人次,即場收到399份投考申請,形容很鼓舞。他指近年越來越多年青人有意投考警隊,單是參與警察學長計劃的本地大學生,就由前年138人上升至今年323人。他透露警隊現時缺乏逾5000名人手,承認招募上存有挑戰,將會繼續採取積極的招募策略,包括上月底啟用的警察招募中心,收到一些即場申請,亦有不少人到場了解,對未來招募情況感樂觀。

葉劉淑儀冀見習督察及學警不忘初心 以敬業樂業精神做事

結業會操由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檢閱畢業的24名見習督察和69名學警,她致辭時提到反修風波種種違法暴力事件,令人膽戰心驚,警隊在維護法治和市民安全最前線,展示迎難而上、不怕難關精神和勇氣;這場風波亦反映本港要居安思危和未雨綢繆,準備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她指政府會加強國安和反恐的執法和調查,並會完善現有法制,包括推展《基本法》廿三條立法工作,及就規管眾籌和打擊虛假消息進行研究和公眾諮詢。

葉劉淑儀談及在保安系統工作多年,深明「警察不只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使命」,即使將來遇到困難和挑戰,有同事、親友和廣大市民支持都絕不孤單:又寄語各見習督察和學警不忘初心、以誠待人,以敬業樂業精神做事,相信他們能譜寫屬於自己的警察故事。

相關字詞﹕蕭澤頤 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