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版《公務員守則》將加入維護國家安全意識 楊何蓓茵指公務員不能因政治取向拒絕執行政策 (11:00)

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更新《公務員守則》,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日(26日)於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當局正草擬相關內容,期望明年第一季可向工會提交草擬本,以諮詢其意見。她又指,更新守則中將會突出過往未有提及的內容,包括公務員須尊重由憲法及基本法組成的憲制秩序,以及有維護國家安全意識等。

至於政府早前透露新版《公務員守則》將刪除「政治中立」字眼,楊何蓓茵強調,當局未有最終決定,並會聆聽各方意見。她又指,公務員不能因個人喜惡或政治取向,拒絕執行政府政策。她重申,公務員須公正和全心全意幫助政府推行政策。

另外,施報報告亦提及須加強管理表現欠佳的公務員,楊何蓓茵表示,根據現有機制若公務員的工作表現被評為「不滿意」,相關部門可要求對方在限期內改善表現,否則須要離職,但她指相關機制程序較複雜及需時長,當局會研究是否有空間簡化程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何蓓茵 公務員守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