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復必泰二價疫苗下月1日可接種 楊何蓓茵指一老一幼接種率未如理想 (10:21)

首批77萬劑復必泰二價疫苗昨日(25日)抵港,由下周四(12月1日)起提供復必泰二價疫苗接種服務,市民明日上午9時起,可在網上預約接種相關疫苗作加強劑。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接種點只會向合資格人士提供二價疫苗接種服務,並不會為從未接種疫苗或未接種三劑疫苗的市民接種。

楊何蓓茵今日(26日)於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指,二價疫苗只作為第四劑疫苗,市民亦可以選擇接種原始疫苗。至於餘下劑數的二價疫苗,她指當局會視乎首批疫苗的消耗量,安排第二批疫苗抵港時間。楊何蓓茵建議,50歲以上人士可優先接種,18至49歲工作屬高曝露人士及12至17歲免疫力較弱人士,亦可考慮接種二價疫苗,而12歲以下人士則不建議接種。她又指,社署已開始為安老院舍的院友安排接種第四劑疫苗,但因復必泰儲存及稀釋過程較複雜,暫未能為使用到戶接種服務長者接種相關疫苗。

她又指,現前一老一幼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重申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相關後遺症或會直接影響他們的學習進度及情緒,建議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至於長者接種率方面,她稱院舍接種率較理想,院友兩劑疫苗接種率已逾9成,而整體社會80歲以上長者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有約7成,但升幅較慢,表示當局會繼續推廣接種疫苗,以提高長者接種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何蓓茵 二價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