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前年無牌施針灸導致女子死亡 男子改控誤殺 (20:31)

2020年,一名55歲女子在八鄉住所內接受一名無牌行醫的男子針灸後,出現氣胸後死去。男子其後被控一項未經註冊作中醫執業罪提堂。警方昨日(24日)將案件改列誤殺案。

2020年12月10日晚上10時許,警方接報指,一名55歲女子在八鄉錦上路的住所內呼吸困難。警員接報到場,該名女子清醒被送往博愛醫院治理,延至11時許被證實死亡。

案件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調查顯示,死者於當晚約9時許曾於住所內接受一名現年74歲男子的中醫針灸及診療,而該男子並非註冊中醫或表列中醫。

 

警員翌日凌晨5時許拘捕該名男子,涉嫌未經註冊作中醫執業。該名男子同日被控一項未經註冊作中醫執業罪,案件已於同年12月1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警員經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名被捕男子曾向死者進行共7次中醫針灸及診療。驗屍結果顯示,死者因為背部穿透性刺傷導致氣胸致死。

經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案件現改列為誤殺,該名被捕男子已被改控一項誤殺罪,以及七項未經註冊作中醫執業罪。案件將於下周一(28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誤殺

上 / 下一篇新聞